荒野保護協會在2011年世界海洋日提出「追尋鯊魚」活動,為了傳遞拒吃魚翅、減少鯊魚消費」的概念與籌措鯊魚肉樣本檢驗經費,荒野保護協會推出環保袋義賣品,除了希望讓民眾能了解拒吃魚翅、保護鯊魚的概念外;更為了能符合保護環境、保護海洋、不增加地球負擔的目標,因此選擇完全以11支回收寶特瓶製作而成的ChicoBag環保袋做為義賣品,希望鼓勵消費者少用塑膠袋,也讓危害海洋的廢棄物有再生的機會。

ChicoBag品牌創立於2005年,ChicoBag樂活包的年輕總裁同時也是首創者– Andy Keller (安迪‧凱勒)開始自創環保包袋品牌的動力,是緣由某天將整理花園後的廢棄物載到郊區掩埋場丟棄時,看到無法自行腐化的塑膠袋佔滿遍地,造成環境極大的汙染。 從那天起,安迪下定決心拒絕使用一次即丟的塑膠袋,更放棄了原本優渥安逸的科技人生活,突發奇想的到一家二手店買了架二手縫紉機,憑著單純的信念,自我出師,做出了第一代ChicoBag樂活袋的原型。

自2008年,ChicoBag陸續推出甦活系列(rePETe)以回收保特瓶等再生材質所製的各款功能包袋。 希望藉由資源回收及再生來減少地球資源的消耗。除了對環境的責任感,ChicoBag對弱勢族群亦有相同的負擔。 ChicoBag的工廠通過國際公平勞工協會(Fair Labor Association)的認證:對地球友善,呵護弱勢。 此外,ChicoBag產品均用不含鉛的印料印製,可水洗以保清潔。

ChicoBag瞭解,環保的落實不能只是口號,教育人們環保的觀念亦是重要。
其中,為促進大眾對塑膠袋的氾濫使用做節制,ChicoBag用Bag Monster (袋袋魔)來提醒減少使用一次即丟的塑膠袋。 袋袋魔是由台灣人每人每年平均用的700個塑膠袋用手工縫製在一件衣服上,以視覺上的震撼來提醒國人多用環保袋。
ChicoBag堅持初衷,以不斷研發及提供最人性化及質感的產品協助有效降低塑膠袋的用量。 體會每個人生活方式不同,聆聽使用者心聲,陸續推出多種系列產品,將各種功能款式包融入現代人的生活,讓每個人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生活步調的ChicoBag樂活包。讓我們也加入吧! 引用來源~荒野保護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綠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